枕梦温酒

我自纵身抱月,梦枕天阙。

「国风拟人」黑龙江

极州涯垠,星辰洪荒。

北国千里,瀚雪封疆。(凤凰山冰川地貌遗址)

烛龙暝晦,赤气虹芒。(极夜/极光。见于北极村。)

光之先及,嗣承炎黄。(华夏东极·抚远县)

山藏金乌,登天临望。(完达山)

鹿隐丹羲,层染肃霜。(小兴安岭平顶山)

瑶仙捧镜,潋潋银凰。

炎神遗珠,粼粼重光。(五大连池火山群)

峻岭千叠,槃木莽莽。(小兴安岭)

率御众川,大泽泱泱。(松花江)

奉礼怀仁,三纲五常。(五常市)

月升之地,大庆元昌。(大庆市)

万裔始源,统列祖象。(闫家岗旧石器时代遗址)

两都上京,百朝鹤乡。(哈尔滨/齐齐哈尔)

风雨行今,日清月朗。

黑龙九曲,震国啸江!




东三省·辽宁戳这儿 


@陈锦上 艾特一些我的家银锦老师。

鱼居然被我摸完了 好耶。

发现黑龙江真是一个可爱的地方。

虽然印象是三省老大哥,景色还怪浪漫的。

比方说完达山名,登天之梯。大庆之名,月亮升起的地方。

有极光,有火山,有平原和冰川

有华夏大地破晓的第一缕光线

也有距今两万多年的石器时代遗址

对比一下夏商距今只有四五千年

怪迷人的。

而且黑省人真的很好客 好吃的也很多

然后然后我遇到的几乎每一个黑省人都会强调一下→我撅的我们说的就四全国最标准的普通话

尤其是遇见我这个辽省人时。

哪怕是我亲爸也会如此。

好可爱,好像是一些黑省人遇见辽省人的被动施展技能(?)


评论(6)

热度(11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